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微信群闹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群主向贡井法官送锦旗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1-20 14:56:03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近日,家住自贡市大安区的张某,向贡井法院“红梅”法官袁皓送来一面写有“百姓的贴心人 人民的好法官”的锦旗,感谢案件审判团队对其起诉的人格权纠纷案进行耐心释法,热心疏导。最终,张某的心结得以解开,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案件回放

  

  张某和朋友们组建了一个224人的微信群,张某系群主,群友们经常在群里发红包,抢红包。2021年年底,张某及朋友们认为一个网名为“美好的回忆”的网友在微信群里利用软件专门抢红包。在群友的建议下,张某将该网友移除微信群。2021年三十天晚,该网友重新加入微信群后一直刷屏发送诅咒张某及其全家患脑癌、不得好死等消息,气得张某及其家人差点没背过气去。2个月后,张某的儿子赖某晚上突发头痛急病,被医院诊断为右顶叶脑膜瘤,经过两次手术治疗有所好转,但为此付出了大量医疗费。张某称其父亲因为全家被诅咒的事情和外孙患病背上心理包袱,郁郁寡欢,于2021年6月去世。张某认为其儿子患癌和父亲的去世均系“美好的回忆”诅咒所致,遂起诉到法院请该网友赔偿张某医疗费及精神损失费等。

  

  确定案件关键

  

  案件受理后,张某多次向“红梅”法官表示其受到双重打击,造成精神压力过大,长期失眠,痛苦不堪,要找诅咒她全家的网友“算账”。“红梅”法官认为得到赔偿不是张某的根本目的,得到一声道歉,打开心结才是化解矛盾的关键。“红梅”法官通过阅卷发现,张某的证据不能证明起诉的被告系网友“美好的回忆”,遂引导张某向法院申请调取相关材料。

  

  一边调取材料一边沟通协调

  

  为有效的消除张某的怨气,承办法官通过电话和当面交谈的方式,听张某陈述案件的来龙去脉,告知其案件办理的进展,解释损害后果如何认定。与此同时,审判团队通过公安、社区、委托其他法院查询等多种方式了解该网友的真实情况,最终确定张某起诉的被告与该网友并非同一人。经释明后,张某自愿撤回了起诉,并向有管辖的法院提起了诉讼,案件于近期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百姓的贴心人  人民的好法官”。在寒冷的冬天,群众送来的火红的锦旗无疑是对法院工作的认可,也是对是法官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公正、廉洁、为民”的工作作风的肯定。本案案情简单,案件小,法官仍然依照办理大案繁案一样,不漏掉一个细节,不放过一个环节。通过与多部门协调,查找核实当事人,最终引导张某合法维护自身权益,体现了“小案件,大民生”,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案件中感受到司法的温度和力度。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