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大安法院:法治宣传进小区 物业普法零距离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11-08 16:12:47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小物业”牵动“大民生”。作为衡量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物业管理的好坏直接影响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规范物业管理活动,维护物业管理方、居民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自贡市修订出台的《自贡市物业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于10月1日起正式施行。


222.png

  

  《条例》的颁布实施,将依法解决自贡市物业管理中的突出问题,促进自贡市物业管理健康发展。远达花园小区现有1089户居民,作为自贡市较大的老旧小区,因小区房龄久、设施老,存在外墙脱落渗水、公共器材欠缺、车辆停放不规范、卫生清洁不到位等诸多问题,故而导致大量业主拖欠物业费,产生诸多物业纠纷。

  

  为了更好的宣传和贯彻《条例》,近日,大安法院全国模范法官刘萍法官一行前往远达花园小区,通过设置宣传点位、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以及面对面讲解等形式,开展《条例》宣传活动,着重向物管、业主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使让广大群众了解《条例》,理解、支持并积极参与物业服务管理活动,依法行使权利、履行义务。

  

  业主们纷纷表示:“法官到家门口普法,像是给我们吃了定心丸,也让我们明白了物业公司和我们业主的良性互动关系,我们既享受物业公司的服务,也应接受物业公司的管理”。物业公司管理人员也作出表态:“我们会加强人员管理,改善服务方式,让业主上班出门高高兴兴、下班回家轻轻松松,为业主营造温馨舒适的良好生活环境”。

  

  普法过程中,凤凰法庭干警还对针对小区老年群众关心的老年人权益保障、预防养老诈骗、老旧小区电梯加装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活动现场提供法律咨询40余人次,现场发现法律宣传手册100余本,当场成功调解物业服务合同纠纷13起。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