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省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5-26 14:59:5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领会“六个必须坚持”


  近日,省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2次专题学习会,围绕“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开展集体学习研讨。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主持会议并谈认识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六个必须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反映,是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基础。要深入学习领会“六个必须坚持”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

  

  会议强调,“六个必须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的集中体现,是武装头脑、凝心铸魂的科学指引,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供了科学路径。要完整把握、准确理解、系统运用“六个必须坚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司法行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奋力谱写四川司法行政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动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扎实做好法律援助等民生工程,深入推进“枫桥式司法所”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要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注重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打造创新亮点品牌,积极推进四川司法行政工作全面争创一流。要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进一步把全省司法行政工作短板弱项的情况摸清、把改革发展中的瓶颈问题找准、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对策措施落实,补齐四川司法行政工作的短板弱项。要统筹推进“六大工程”建设,加强系统集成,进一步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工作体系,为一体推进、一体实施“六大工程”赋能添力,确保“十个走在全国前列”目标如期实现。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司法行政工作的根本定位和价值取向,充分发挥法治引领、推动、保障作用,积极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赵文)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