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自贡市召开2023年全市社区矫正业务培训会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5-09 15:18:43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5月6日,自贡市司法局组织召开2023年全市社区矫正业务培训会,邀请专家讲授《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职业法律风险识别与防范》《社区矫正的历史沿革与未来探索》两门课程,全面助推社区矫正执法队伍能力素质提升。


222.jpg

  

  会议要求,全市各社区矫正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实施《社区矫正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平安自贡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是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充分发挥社区矫正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开展社区矫正对象中特殊群体的排查,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加强风险防范和联防联控,做到预防在先,应对有效。

  

  二是要强化分类监管责任。全面掌握社区矫正对象思想动态、行为表现、行动轨迹等基本信息,深入研判分析,加强分类管理,建立“一人一案”矫正方案,及时动态调整监管措施和教育手段。

  

  三是要强化执法队伍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依法履职、坚持规范执法,完善工作制度,细化全周期工作流程,加强执法队伍的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确保监督管理工作始终在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上运行。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显祺主持,市、区(县)司法局分管领导、社区矫正机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等95人参加培训。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