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贡井区社区矫正执行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三新”集中教育活动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2-24 10:21:31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为有效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身份意识和服从意识,自觉遵守社区矫正期间的各项管理规定,近日,贡井区社区矫正执行局以“知敬畏 行有止 方有成”为主题,组织开展“三新”集中教育活动。区社区矫正执行局教育帮扶组组长、各中队工作人员和部分社区矫正对象共计20余人参加。

  

  活动中,工作人员以“无规矩不成方圆”为话题,引出活动主题,注重互动反馈,重点强调了社区矫正对象享有的权利与义务;以“伸手不打笑脸人”的俗语,鼓励社区矫正对象转变态度,换位思考,积极配合矫正工作;以警示教育宣传片《十年》为结尾,告诫社区矫正对象积极接受改造、主动构筑新的人生。

  

  通过此次“三新”教育主题活动的开展,全体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服从监管、热爱生活,以良好的教育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下一步,贡井区司法局将以推进社区矫正“精细化教育帮扶提升年”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教育矫正新思路,进一步提高教育矫正质量,全面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智慧化工作水平。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