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自贡市召开社区矫正心理健康工作研讨会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2-22 09:46:52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为推动全市社区矫正心理健康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日,自贡市司法局与四川轻化工大学联合召开社区矫正心理健康工作研讨会,四川轻化工大学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院长谢华、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忠明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调研团队结合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情况,从理论研究角度,对基层面临的问题和困境进行深入研讨,并就加强社区矫正心理健康服务双向合作、提升社区矫正心理健康工作水平提出意见建议。

  

  一是搭建心理矫正工作模块。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问题矫治是社区矫正对象教育的重要环节。要通过社区矫正一体化平台搭建心理矫正工作模块,根据矫正对象的个体差异,从入矫、矫中、解矫分阶段为矫正对象提供个性化心理测评,搭建“智慧+管理模式”工作模块,智能推送个性化矫正方案。二是构建智慧矫正工作体系。引入自助报到、智慧学习、心理测试、VR、视频会议等智慧化融合应用系统,推进手机定位、电子腕带、天网、远程视频督察等与省厅一体化平台的对接融合,探索建立“智慧矫正”新体系。三是完善多方合作工作机制。全市建立7个心理咨询室,构建“三级心理干预”组织机制,强化与自贡市第五人民医院、赖雨心理咨询室等专业心理服务机构的合作交流,为矫正对象提供心理测评、心理咨询、心理干预等心理健康服务,完善“入矫-测评-分析-干预-调整”的全方位心理矫正流程,不断提升社区矫正对象心理矫正质效。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