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自流井区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12-07 15:55:32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22.png

  

  为弘扬宪法精神,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高企业用法、群众守法的意识,12月7日上午,自流井区司法局、区工管委联合区委宣传部、区人社局、区医保局、区工商联、区总工会等10家单位在舒坪工业园区举办2022年“宪法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现场,通过拉横幅、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宣讲、点对点咨询等多种形式加大对宪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还邀请了四川悬衡知平律师事务所叶惊涛律师就民法典中的合同条款进行了一一解读。相关部门就宪法、反垄断法、社会保险法、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稳经济稳就业政策、版权知识、民营企业常见法律风险防控、商业秘密保护、电子发票知识、打击非法传销等和企业生产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将“企业有事找上门”变为“法律服务送上门”,找准企业发展阶段的法律需求和风险点,帮助辖区企业树立法治底线和法治思维。此次活动有30余家民营企业负责人或代表参加,共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6人次。

  

  接下来,自流井区多个部门将继续推进宪法进机关、宪法进学校、宪法进社区、宪法进宗教场所、宪法进军营、宪法进网络主题日活动。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