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自贡市大力推进中心镇司法所试点建设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04-26 11:01:06 】 【 来源:盐都司法微信公众号

44.png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司法所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司法厅《关于开展中心镇司法所建设和司法所参与辖区法治建设试点调研的通知》要求,近日,由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忠明带队,深入到沿滩区司法局永安司法所、富顺县司法局安溪司法所、荣县司法局旭阳司法所、大安区司法局何市司法所等地开展调研。

  

  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档案、座谈交流和实地考察等多种方式,进一步了解各拟建中心镇司法所的基础建设、队伍建设、工作推进情况,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与当地乡镇(街道)党委、政府研讨中心镇司法所建设具体方案。

  

  调研组要求:认真做好谋划。各区县要充分认识开展中心镇司法所建设的积极意义,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工作,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做好中心镇司法所建设规划,制定实施方案和行动计划,明确建设任务。全面整合资源。充分整合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人民调解、法律顾问等力量,统筹推进基层法治建设、依法行政、社区矫正、纠纷调解等工作,促进司法所高质量发展。力求创新突破。建立“大所带小所”联动工作模式,探索司法所服务乡镇(街道)重大行政决策、重大项目和行政执法指导监督工作,切实提高司法所服务人民群众、服务中心大局、服务法治建设的能力。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