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自贡市司法局专题研讨中心镇司法所建设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04-08 16:59:26 】 【 来源:盐都司法

333.png


  为认真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做深做实基层社会治理,进一步优化司法所布局,4月5日,自贡市司法局召开中心镇司法所建设研讨会。市司法局促法科全体人员及各区县司法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司法局促法科负责人介绍了中心镇司法所的建设背景、部署安排以及建设目标。各区县司法局围绕中心镇司法所建设标准、运行模式以及与中心镇片区内司法所间的职责与关系进行了研讨。

  

  会议要求,中心镇司法所建设不改变原有“一乡镇(街道)一司法所”的设置原则,既不做空也不撤并现有乡镇司法所,努力把中心镇司法所建设成为人员充足、保障充分、业务全覆盖的“枫桥式”司法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法律服务需求。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夯实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以中心镇司法所建设为契机统领司法所各项业务发展,更好推动“后半篇”文章提质增效。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