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荣县频道 > 政法动态 >
荣县旭阳镇开展禁毒宣传“七进”活动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12-15 15:32:11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近日,旭阳镇开展禁毒宣传“七进”活动,以进一步推进禁毒工作,巩固提升禁毒成效,强化全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为构建和谐、无毒的良好环境贡献力量。

  

  在“荣县创建全省禁毒示范县”旭阳镇推进会上,该镇禁毒工作组听取了汇报、交叉检查工作日志并安排了下一步工作,对该镇禁毒工作的基础保障、禁毒机构和力量设置、帮助吸毒人员情况、毒品预防教育情况等进行全面梳理,共同探讨禁毒工作存在的困难及解决途径。

  

  会后,志愿者们走进富南学校,“以大手牵小手”同读一本手册、有奖问答等方式,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接地气的禁毒宣传课。志愿者们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教育同学们面对毒品的诱惑时要坚决说“不”,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牢心理防线、行为防线、思想防线,做一个爱惜自己生命、对自己负责的人。

  

  “叔叔阿姨们带来的禁毒知识很全面,进一步提高了我们的自我防范能力。我们将继续当好禁毒宣传员,告诫家人、亲戚、朋友远离毒品。”该校初中部学生曹志鸿说。

  

  随后,旭阳镇禁毒社工们走进四川名欧商贸有限公司,以分组学习、交流心得的方式,与职工共同开展“齐参与创建无毒旭阳  手拉手共享健康人生”学习活动。

  

  “旭阳镇将继续聚焦‘禁制’‘禁种’‘禁吸’‘高中风险’类人员等,全方位、多举措、常态化开展禁毒宣传‘七进’等系列活动,创建无毒旭阳,助力荣县创建全省禁毒示范县”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