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荣县频道 > 政法动态 >
男婴被烫伤情况危急 荣县民警一路“狂飙”护送就医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11-28 14:56:57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近日,荣县公安局东佳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后,一路“狂飙”,将一名被严重烫伤的幼儿成功送医。目前,孩子已无大碍。


33.png

  

  当天,市民小虞匆匆来到荣县公安局东佳派出所求助,称家里不到1岁的侄儿被烫伤,他们刚打了120,但120从县城过来要一个多小时,由于家里就他和一个老人,因此想请民警帮忙送医。得知情况后,东佳派出所值班民辅警立即驱车接上受伤的男婴,随后快速赶往医院。

  

  一路上,民警一直关心询问孩子状况。“抓住孩子的手,不要让他挠伤口”“有我们在呢,马上就到医院了”……东佳派出所民警一边耐心安抚,一边加速赶往医院。

  

  时间就是生命。民警打开警报器、亮起警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一路“狂飙”,让原本需要1个小时的车程缩短至30分钟,成功将受伤男婴交给赶来的救护车。

  

  据了解,被烫伤的小孩在前不久刚学会扶着墙走路。当天,家里老人用电饭煲煮了一锅热粥放在厨房,没想到小孩扶着墙走了进来,刚好拉扯到电饭煲电源线,而后便被扯倒的电饭煲烫得哇哇大哭。家人见状立即拨打了120,并前往东佳派出所求助,于是发生了上述一幕。

  

  目前,经过及时治疗,孩子现已无大碍,正在康复过程中。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