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荣县频道 > 政法动态 >
警医接力!群众被毒蛇咬伤情况危急 荣县民警轮换背他送医抢救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11-24 14:36:52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11月20日晚,荣县旭阳镇柏林村群众被毒蛇咬伤,民辅警闻讯后迅速出警,协同医务人员为受伤群众赢得“黄金”急救时间。


33.png

  

  当晚10时许,荣县公安局河西派出所接群众罗先生报警称,自己在位于旭阳镇柏林村的家中被毒蛇咬伤。

  

  值班民辅警迅速赶往现场,并拨打120。因其家地处偏僻,加上被毒蛇咬伤后情绪激动,罗先生无法说清具体住址。因此,通过村干部的引路,民警驱车10多分钟又步行10余分钟才到达其家中。

  

  此时,120打来电话,说他们也找不到事发地,只能在国道路口等候。看到罗先生右脚被毒蛇咬伤,已经出现肢体肿胀疼痛、四肢乏力等症状,情况十分危急,辅警伍俊霖来不及多想,立即背起罗先生跑向停在村道上的警车。由于道路狭窄且陡峭,为了加快速度,辅警伍俊霖和民警杜宁然轮换背患者,来时10多分钟的路程回去仅用了7分钟。随后,2人立即开警车将罗先生送达停在国道边的救护车上,再由救护车紧急送往荣县人民医院救治。

  

  目前,罗先生因得到及时医治,已无生命危险。其家属对派出所民辅警及医务人员的紧急救助深表感激。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