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视窗 >
朋友圈集10个赞免处罚?高新交警:真的!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4-03-27 18:04:27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参与交通意识和自我安全防护能力,日前,高新交警大队在开展常态化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中,按照国务院《关于进一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通知》之“对当事人违法行为依法免予行政处罚的,采取签订承诺书等方式教育、引导、督促其自觉守法”要求,针对摩托车、电动车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如: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载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行等),驾驶人可采取微信关注“自贡公安交警”微信公众号、在朋友圈内发布交通安全宣传相关文案,且集10个“赞”免于处罚。


11.png

  

  刚柔并济,情理兼顾,才能让法律更好得落实、入人心、成自觉,实现良法善治,维护好社会秩序和公共利益。所谓“处罚不是目的、教育才是根本、改正才有意义”,高新交警通过采取“发朋友圈宣传交规集赞”强化对驾乘人员的警示安全宣传教育,既人性化,又符合法治原则,为公安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注入了更多温暖。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