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视窗 >
贡井公安: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4-03-27 09:49:55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在春暖花开的季节,森林防火工作显得尤为重要。自贡市贡井公安分局在市局党委和森林警察支队的领导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全区森林资源安全,为辖区居民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生态环境。

  

  为了进一步强化工作部署,贡井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陈春3月1日召开专题会议,对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进行详细安排。他强调,要紧盯关键时间节点,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强化巡护、火源管控和野外用火审批报备制度,确保春季森林防火的绝对安全。

  

  为了压实责任,分局以“谋治专项行动”为抓手,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强化源头治理,全面落实森林责任制。通过这一系列举措,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得以有序推进。同时,在森林防火工作中,贡井公安分局采取多措并举的方式,确保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基层派出所的值班值守和巡逻检查工作;依托“一村一辅警”工作体系,有效延伸工作触角,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监督检查职能作用;民警在重要路段、管护站、防火卡点对进出林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切实做到警力前置,严加防范。

  

  此外,贡井公安分局还持续加强对辖区林区重点区域、部位的防火检查,对涉林人员密集区进行防火巡查,劝导群众禁止在林区用火。他们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全力消除森林火灾风险隐患,做好火源管控工作。同时,为了严厉打击涉火犯罪行为,分局将森林防灭火工作纳入全年目标任务考核,扎实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和查处违规野外用火专项行动。

  

  为了构建无缝隙、全覆盖的森林防火责任体系,分局积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实行联防联控。他们与村民共同构建责任到人、到山头地块的防火网,确保森林防火工作的全面覆盖。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