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视窗 >
贡井区组织开展职务犯罪观摩庭审暨警示教育活动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4-03-25 16:39:45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近日,贡井区组织135名行政执法人员到贡井区法院旁听龚某等五名被告人职务犯罪案,进一步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筑牢执法人员防腐拒变思想防线。


11.png

  

  据悉,2021年4月至2022年11月,龚某等五名自贡市贡井区农业农村局聘用人员利用负责防疫检查工作的职务便利,共同收受他人贿赂款240万余元,同时为感谢自贡市贡井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卢某的关照,龚某等人又向卢某行贿16万余元。

  

  庭审中,法庭围绕各项犯罪事实、证据及法律适用开展庭审活动,控辩双方围绕指控事实进行了举证、质证和辩论,依法保障了被告人的各项权利。在被告人最后陈述阶段,五名被告人均真诚悔罪,自愿认罪认罚。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旁听结束后,执法人员纷纷表示,这是一堂触动心灵的廉政教育课,深受警醒,必当引以为戒。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铭记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保持清醒头脑、严守纪律底线、不碰法律红线,做到心有敬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