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视窗 >
荣县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多措并举优化便民服务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4-03-22 22:48:11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为进一步优化改革服务,抓好关键改革落地见效,荣县车管所采取“五项措施”不断加强窗口服务建设,推进便民利民服务落实到位,努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11.png

  

  推行窗口服务“一窗办”“一次办”。车管所根据工作和场地实际,在车驾管业务大厅优化设置了8个业务窗口,并组织导办员在办事群众较多时开展延时服务,保证群众在一个受理窗口就能办结业务。同时,大厅内设置有举报箱、意见簿和公告栏,方便群众办理各项车驾管业务和实施监督。

  

  深化网上服务“预约办”“延时办”。为解决部分群众难以在工作时间到车管所办理业务的困难,车管所利用周末、节假日为其开展延伸专场服务,同时组织民(辅)警多次深入辖区乡镇开展车驾管业务宣传,引导、帮助群众使用交管12123手机App办理车驾管业务,为群众答疑解惑。

  

  升级办事环境“高效办”“舒心办”。车管所投入20余万元对机动车查验区、查验室、登记室、档案室、号牌室和查验通道进行升级改造,增加遮阳篷,优化车辆、人员进出流线和停车区,提高空间利用率,最大限度缩短群众办事时间。

  

  此外,车管所定期开展业务考评,着力提升全体民(辅)警业务更新水平和综合业务能力。同时,邀请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开展“开门评警”活动,征求对车管所工作的意见建议,不断完善车管所工作机制,提高服务效能。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