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视窗 >
沿滩区开展“多网合一”管理平台建设运行情况专题调研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4-03-22 22:42:42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近日,沿滩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漆智勇带队到兴隆镇专题调研“多网合一”管理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区应急管理局、卫坪街道、邓关街道、兴隆镇相关分管领导、一线网格员代表及小程序运营商参加会议。


11.png

  

  会上,演示了“沿滩区基层治理多网合一管理平台”小程序“区—镇—村”三级操作流程,并随机选取留守儿童走访、森林防火处置、信访人员管控等任务进行实时测试,现场记录反馈问题。与会人员围绕小程序界面美化、模块展示、数据检索、场景定位、部门联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小程序全面推广、广泛运用后,能适时、精准调度各级网格力量,及时掌握情况,实现“网格发现报告、中心分流交办、部门联动处置、全程跟踪督办、办结回访问效”的“一网指挥、全域响应”工作闭环。

  

  会议还就近期“多网合一”工作难点、堵点问题作了强调:一是拓展广度深度。兴隆镇作为试点先头兵,要系统梳理完善反馈的问题,反复测试强化小程序精准度,以点带面在全域推开;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区级各相关部门要厘清责任边界,主动下沉指导,参与协调处置,防止体系制度与真正实践“两张皮”。三是健全评估体系。区指挥中心要通过各领域成功案例、自下而上的民意测评体系以及同比环比各类数据指标来评判工作成效,确保“多网合一”工作经得起历史、时间和人民的考验。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