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视窗 >
沿滩检察院“法治教育+心理辅导”齐进校园 守“未”成长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4-03-20 15:26:53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为进一步落实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行动,推动预防和整治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近日,沿滩区人民检察院“盐未·向阳花”团队携手黄市小学法治副校长、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心理医生走进沿滩区黄市小学,同台融合式宣讲,为全校师生开展“法治教育+心理辅导”,双重发力,帮助未成年人正确面对心理问题,防止因不懂法或不懂情绪疏导而误入歧途。

  

  课堂上,法治副校长以同学们喜欢的手机上网为话题,为同学们讲授网络安全法律知识,分析了网络与现实的不同,以不同的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常见的网络陷阱和网络犯罪行为,引导同学们合理使用手机,安全使用网络,增强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拒绝成为网络犯罪的受害者和实施者。

  

  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心理咨询师结合多年经验,从科学心理学的角度,剖析青春期的身心发展特点,引导同学们深层次了解自己,了解他人的心理,处理好各种人际关系。通过做小游戏讲故事的方式,得到了同学们热烈响应,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让同学们学会了正确面对现实中遇到的挫折、心理不平衡等问题。

  

  接下来,沿滩区人民检察院“盐未·向阳花”团队将继续以多种形式开展普法课堂,坚决为未成年人的茁壮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