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视窗 >
自己的村组自己守护 沿滩区王井镇开展“多网合一”守村行动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4-03-19 15:19:42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日前,沿滩区王井镇新民村举行了“多网合一”守村行动启动仪式。该行动将建立健全“村-组-户”网格体系,打造符合王井特色的“情报”队伍,促进“多网合一”工作走深走实,积极推动群众自治,共建平安王井。


11.png

  

  启动仪式上,大家集中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从不规范使用燃气导致一氧化碳中毒、飞线充电导致电瓶车爆炸,到焚烧秸秆导致森林火灾,从其他省份的案例,到周边区县、乡镇发生的事故,一桩桩血泪教训让大家对安全事故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据了解,该村守村人均为村内热心群众,他们将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巡护辖区内的地灾点、沼气池等重要点位,有意识地排查隐患,及时上报镇村,同时向亲邻做好关于“短临天气”“水电气保障”等紧急安全提醒。

  

  据介绍,王井镇将以守村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多网合一”运转体制机制,切实提高全镇社会治理水平和服务管理水平,确保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在乡镇真正落到实处,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