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视窗 >
荣县:街头扫码送礼品有“猫腻”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4-03-19 15:14:07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近日,荣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假借“扫码送礼品”诈骗老年群体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徐某,为群众挽回损失数万元。


11.png

  

  据悉,2023年3月,刘某、徐某从线下了解到,在各大网络平台注册新账号可以获取佣金。于是,二人开始在荣县首义广场、凤凰山庄附近、澳门花园等老年人聚集区摆摊设点,以送纸巾、面条、瓶装酒等物品为由,诱骗老年群体前往各大购物、短视频App等平台注册新用户。

  

  “只要扫一扫就有小礼物赠送……”刘、徐二人站在街头,不断向过往群众介绍如何进行简单的手机操作就能免费获取小礼物,遇到老年人还会热情地上前指导,甚至直接拿过手机“帮忙操作”。

  

  经查,刘某、徐某在群众不知情的情况下,将手机号码及对应平台的注册验证码发送至微信群,上游犯罪嫌疑人在微信群负责收购手机号码及注册验证码,注册成功一个账号记一单,佣金由上游犯罪嫌疑人每日结算给刘、徐二人。截至2024年2月底,刘、徐二人采用上述方式非法获利数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徐某已被荣县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