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视窗 >
大安法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诚信宣传活动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4-03-15 17:24:28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为增强辖区居民群众维权意识,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3月15日上午,大安法院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区司法局等单位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普法宣传活动,为人民群众带去一场法治春雨。


11.png

  

  活动中,干警们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解答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了保护自身合法权益、防范养老诈骗、防范电信诈骗、规范网络购物等知识,介绍了在遇到侵害消费者权益时的维权举报途径以及消费公益诉讼制度等内容,有效的提高了群众维权意识,让群众明白维权诉求途径和方法,以及如何留存证据为维权提供支撑。

  

  本次活动共发放法律宣传手册3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3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受到了往来群众的欢迎和称赞。今后,大安法院将继续立足审判职能,有效延伸司法服务,提高普法的精准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