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视窗 >
贡井区检察院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普法宣传活动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4-03-15 17:14:16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为提高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助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贡井区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到贡井西城逸都广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11.png

  

  贡井区检察院干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向群众、超市经营者介绍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法律法规,介绍常见的消费侵权行为和表现形式,引导消费者依法进行维权。现场向群众讲解食品药品安全、消费投诉、传销诈骗等有关知识,并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向检察机关举报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案件线索。

  

  下一步,贡井区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增强与行政部门的信息共享,持续推进“府检联动”,以“检察+行政+公益诉讼”的方式,加强知识产权、消费者权益保护等领域的检察工作,办好群众身边的案件,运用法治力度切实提升民生“温度”。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