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视窗 >
荣县:“依托咪酯”型电子烟,上头?上“刑”!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4-03-15 17:01:50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近日

荣县法院审结了

一起贩卖“依托咪酯”型电子烟案


11.png


  

基本案情

  

  2023年9月中旬,邹某通过抖音获悉依托咪酯将于2023年10月1日被列为国家管制的二类精神药品,属于毒品的讯息。2023年10月5日,邹某以2100元的价格出售10个电子烟烟弹给朱某,并在荣县某小区后门交付。经鉴定,朱某从邹某处购买的电子烟烟弹含有依托咪酯成分。


法院审理

  

  荣县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邹某明知电子烟烟弹含有依托咪酯,其属国家管制的能够使人形成隐癖的精神药品,是毒品,仍予以贩卖,其行为构成贩卖毒品罪,邹某依法被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追缴违法所得二千一百元上缴国库;没收扣押在案的电子烟烟弹。

  

法官提醒

  

  “依托咪酯”作为新型毒品,主要被藏匿于电子烟等产品中,让人吸食后达到短暂的“上头”快感,极易让人产生依赖,严重影响吸食者个人健康和社会稳定。非法吸食、持有、贩卖“依托咪酯”都将按涉毒违法犯罪处理。在此,法官提醒:务必提高警惕,远离新型毒品,勿要贪图一时之快,以身试法。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