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视窗 >
沿滩交警开展“摆摊式”话安全 接地气又入民心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4-03-15 14:33:07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为切实提高农村地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3月以来,沿滩区交警大队结合辖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联合各乡镇交管办利用“逢场天”,积极开展“摆摊式”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11.png

  

  为确保宣传效果取得实效,大队提前部署,一是掌握11个乡镇、2个街道“逢场”规律并制定了详细的宣传计划;二是收集近年来沿滩辖区典型交通事故和违法案例,以“图片+文字”的形式制作成宣传展板;三是整合多方力量,主动对接乡镇政府、农村派出所,争取支持,扩大宣传队伍;四是针对“一老一小”“职业驾驶人”等群体专门制作交通安全宣传警示片,利用辖区LED、农村大喇叭进行播放,同时通过企业、村社区、学生家长微信群进行推送。

  

  活动中,宣传小组在场镇人流集中区域“摆摊”,通过交通事故警示案例展板、散发宣传单、现场讲解案例、解答咨询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交通违法带来的严重后果,剖析了超员、酒驾、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等与老百姓日常相关的交通安全问题,叮嘱老大妈、老大爷在早晚出行时尽量着颜色鲜艳的衣服,过马路时注意左右观察,遵守交通规则。鲜活的案例、接地气的语言,引来不少群众驻足观看了解。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