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视窗 >
沿滩交警走进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6-01 11:18:06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为增强幼儿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他们的自我防护能力,近日,沿滩交警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走进辖区黄市镇盛和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课。


2.png

  

  活动中,宣传民警根据幼儿园小朋友的年龄特点,运用生动活泼的语言,通过回答问题送小礼品的形式,教育小朋友们走路要走人行道,过马路要走斑马线,坐车时系好安全带、戴好安全头盔等。同时,民警还与现场家长们进行了互动,普及了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以及骑乘摩托车电动车要规范佩戴头盔等交通安全常识,呼吁家长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摒弃交通陋习,为孩子们做好榜样。小朋友和家长们积极与民警互动,踊跃回答问题,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在马路上的红绿灯,眼睛看呀看呀看,一停二看三通过,走安全斑马线,用小小的嘴巴告诉爸爸和妈妈,遵守交规不违法,宝贝夸夸夸……”。宣传警员与孩子们一起表演了改编的“交通安全挖呀挖呀挖”舞蹈,随着童谣声结束了本次宣传活动。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