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视窗 >
自流井区:让城市生活的“摆渡人”更温暖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5-24 15:51:05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不论严寒酷暑,还是刮风下雨,外卖骑手总是穿行于大街小巷,为千家万户送去生活物资,成为城市生活的“摆渡人”。如何让他们累了有地儿歇脚,饿了有地儿吃饭,感受党委政府的温暖,是当面亟需解决的问题。

  

  近日,自流井区委组织部、区市场监管局党委联合开展了“送出一份爱,温暖一颗心”关爱外卖小哥暖心活动,向奔跑在城市里的新就业群体——外卖骑手送上温暖和关怀,为初夏增添一份别样的色彩。

  

  活动现场,主办方向女骑手赠送了爱心商家提供的护肤品,向所有骑手发放了“井小哥暖心服务卡”和“井小哥暖心服务指南”。骑手代表真诚地表示感谢,“感谢党委政府和市场监管部门的关心关爱,让我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我们将立足岗位,继续努力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为社会作出更多的贡献。”

  

  为更好引领新就业群体,活动还向外卖骑手发放了《2023年全省外卖送餐员群体“红骑手,跟党走”活动倡议书》,号召广大外卖骑手向党组织靠拢,争做服务群众的先锋,发挥其职业优势,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和基层治理,做美好城市的创造者和守护者。

  

  在为全区外卖骑手解决用餐难、喝水难、休息难等问题提供服务的“井小哥之家”建成后,市场监管部门持续用力,积极联系爱心商家,精心制作了“井小哥暖心服务卡”和“井小哥暖心服务指南”,外卖骑手只需手持“井小哥暖心服务卡”即可在指定商家享受购书、用餐、理发、家庭教育服务等方面的优惠。同时,自流井区第一个“井小哥餐饮驿站”也正式在三八路社区广场挂牌,该餐饮驿站将依托三八路社区食堂,为外卖骑手提供实惠、卫生的午餐。

  

  近年来,自流井区通过面对面了解新就业群体的所思所想,聚焦他们最关心的问题,推出了多项硬核举措,切实解决了一大批困扰他们的现实问题。下一步,该区将持续强化政治引领,突出精准服务,注重关怀保障,针对外卖骑手的实际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让他们更多地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以基层党建推动全区外卖配送行业聚力发展。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