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视窗 >
这个派出所一个星期抓了三名在逃人员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5-19 15:16:11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荣县公安局河西派出所在一周时间内,连续出警,将三名省外作案后潜逃回荣县老家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5月7日上午,河西派出所在特巡警大队的密切配合下,在荣县行政中心附近抓获被陕西绥德警方追逃的吴某。

  

  经查,今年4月3日,受害人井某某在网上被人以冒充“快手”客服诈骗5.6万余元,其中一笔被骗资金转入廖某某银行账户内,后又通过唐某某取现。唐某某将其名下的三张银行卡,提供给吴某等人在成都武侯区各个银行网点取现转移涉诈资金。

  

  5月7日晚8时,河西派出所在情指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在荣县古城街抓获被广西南丹警方追逃的李某豪。

  

  经查,今年2月6日,受害人韦某某到南丹警方报警称:自己因在网络上还网贷,被一名冒充还贷的客服人员诈骗了9.5万余元。韦某某分别于2月4日和6日向李某豪的邮政银行卡转账了4.5万余元,向潘某勇的建设银行卡转账4.9万余元。

  

  5月12日10时许,河西派出所在情指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在荣县旭阳镇抓获被上海宝山警方追逃的刘某。

  

  经查,2020年9月起,犯罪嫌疑人吴某华、黄某朵、罗某讯为牟取非法利益,成立四川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并雇佣犯罪嫌疑人李某才、宋某玉等人为主管,刘某等人为业务员,通过打电话、微信聊天等联系被害人,谎称办理一级、二级中国注册消防工程师、碳排放管理师等证书,可帮助挂靠第三方公司获得高额收益,并通过制作虚假收益截图、建聊天群冒充客户做托等形式,引诱大量被害人缴费办理、购买课程等,以此骗取钱财,诈骗金额共计800余万元。

  

  目前,吴某已移交陕西绥德警方,刘某已移交上海宝山警方,李某豪被临时羁押,待移交广西南丹警方。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