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视窗 >
沿滩区纪委监委开展“以案为鉴敲警钟”系列活动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5-19 14:50:57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为增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定力、树牢廉洁从政理念,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思想防线,近日,沿滩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以案为鉴敲警钟”系列活动。


640.png

  

  参观廉政教育中心,敲响警钟

  

  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前往自贡市廉政教育中心,现场学习展厅内增强精神之“钙”、绷紧法纪之“弦”、警醒前车之“鉴”、筑牢自律之“堤”、走好廉洁之“路”五个主题篇章,从详实的史料、鲜活的案例中,引发思考和感悟。

  

  “从展厅中的反面典型案例中,我看到了腐败行为对党、对国家、对家庭和个人造成的严重危害,也进一步体会到了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卫坪街道纪工委书记张力感叹。

  

  观看警示教育片,强化震慑

  

  警示教育片《错位》中,一句句声泪俱下的忏悔,一声声发自内心的反省,让现场观看的纪检监察干部们嗟叹的同时,告诫自己以案为鉴,时刻自重自省。“一步错,步步错,昔日的‘老纪检’成了‘片中人’,让人既痛恨又痛心。我将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警醒,做到严守底线不越红线,绝不行差踏错。”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彭君说道。

  

  参会干部们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微信群发布涉政有害言论案件教训警示的通报》。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带头规范自身言行,自觉树立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

  

  召开廉政教育报告会,明确要求

  

  随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宋筱茜以《以案为鉴知敬畏 激浊扬清锻铁军》为题,作廉政教育报告。

  

  报告聚焦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结合各地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从识清大局、明辨大势,自觉接受革命性锻造和精神洗礼;正视问题、敢于纠偏,坚持以案为鉴做到警钟长鸣;从严从实、修身律己,永葆纪检监察干部铁军本色三个方面进行讲解。

  

  “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面对新征程上的新挑战新考验,我们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高度警醒,时刻拧紧党纪国法这根弦,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努力锻造成为具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