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视窗 >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荣县公安破获多起盗窃现案、积案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3-22 16:00:02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紧盯民生案件

守护百姓财产

近期

荣县公安破获多起

盗窃现案、积案

抓获多名盗窃嫌疑人


  2022年3月,龙某某流窜至旭阳镇大佛街,溜门入室进入梁先生租住的房屋内,盗走卧室里一部笔记本电脑和一部VIVO牌Y67L手机。由于自身文化水平有限,龙某某不会使用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也不敢拿去变卖,便将电脑和手机丢弃,然后只身前往外地打工。


33.png

  

  荣县公安接梁先生报警后迅速开展现场勘验工作,成功锁定了龙某某,但龙某某外出务工后就销声匿迹了。

  

  今年2月2日,龙某某流窜至荣县双石镇麦子山村一果园,盗窃柑橘时被村民当场抓获并报警,民警到达现场后将其带到派出所接受调查。经查,龙某某盗窃柑橘18.7公斤,价值100余元。在证据面前,龙某某对盗窃柑橘和一年前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龙某某因涉嫌盗窃被荣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去年

两个十多岁的小伙

拆下摩托车车牌试图隐匿行踪

骑车窜至荣县某便利店

偷了价值9000多元的香烟

两人在行窃时

却将车牌遗落在犯罪现场...


33.png


  2022年11月13日,荣县青阳街道某店铺被盗香烟24条,现金60余元,总价值9000余元。

  

  民警在现场勘查工作中发现嫌疑人遗落的车牌1副,根据现场监控和车牌信息,锁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

  

  今年3月初,民警将车牌所属人黄某某抓获,自以为巧妙隐匿行踪的黄某某看到民警时一脸惊讶,好奇地问民警:你们是怎么找到我的?

  

  黄某某到案后,对2022年11月、12月两次伙同李某某到荣县盗窃的行为供认不讳,根据线索,民警在自流井区舒坪镇街道将李某某抓获归案。

  

  目前,两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