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视窗 >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鲜光鹏调研沿滩区平安建设综合治理中心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3-22 15:38:35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近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鲜光鹏调研沿滩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善鸿参加调研;区委政法委、区法院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33.png

  

  鲜光鹏一行实地查看了沿滩区平安建设综合治理中心和龙湖远大社区“道德银行”建设情况,听取了运行情况汇报,查阅了工作台账等相关资料,并详细了解了平安建设综合治理中心建设背景、组织架构、机制运行、力量整合等方面的情况。

  

  随后召开座谈会,会上鲜光鹏对沿滩立足实际,在区乡两级之间加密建设治理平台,创新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有效破解治理难题给予了肯定。

  

  鲜光鹏强调

  

  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机制。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结合区域发展实际,找准突出问题,构建治理体系,深度融合“五治”理念,破解治理难题,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

  

  要整合资源力量,强化联动协作。坚持党建引领,整合资源力量下沉,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加强部门协作联动,互通信息有无,不断提升预防风险隐患的能力,推动区域平安。

  

  要善于总结推广,激发治理活力。要以“道德银行”为抓手,深化德治教化作用,激发基层治理活力,持续推动基层治理创新,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新格局。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