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视窗 >
贡井区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推进会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3-22 15:34:18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近日,贡井区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宋军主持,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沈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随后,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宋军对全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重点任务和集中宣传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沈军强调


  “五个要”

  

  ——要认识到位,深刻认识创成试点合格城市的重大意义,以更高站位增强责任担当,自觉扛牢政治责任,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全身心投入到试点验收的大战大考中。

  

  ——要组织有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验收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要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格局,高位推动、周密部署、精心安排,为验收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要迅速行动,深入开展查漏补缺,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认真查找薄弱环节,聚力攻坚难点问题,确保验收工作圆满完成。

  

  ——要形成合力,指导组要吃准吃透《验收办法》,逐条逐款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心指导,各部门、各镇街要做好资料归档、点位打造和人员培训,各牵头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要氛围浓厚,要全面提升宣传品质、丰富宣传载体,强化公园广场、主次干道等重点场所宣传,利用“贡井融媒”“上贡井”、LED 显示屏等媒介,深入开展市域社会治理重点工作系列主题宣传报道,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知晓度,切实为试点验收营造浓厚氛围。

  

  “三不要”

  

  ——不要侥幸心理。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全局意识,充分认识到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承担工作任务对于全区验收工作的重要性,克服大而化之、浮于表面的不良作风以及抓抓停停、半途而废的应付思想,坚决杜绝侥幸心理。

  

  ——不要弄虚作假,各单位准备的资料要客观真实、准确全面,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扎扎实实的作风迎接验收,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行为。

  

  ——不要出现负面清单,必须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深入排查各类重点领域和重点群体,严密防范化解民转刑风险,扎实做好重精人员管控,坚决杜绝“负面清单”事件。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