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视窗 >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 食药安全 “骑”心共建 自流井区党建引领外卖配送行业发展“聚能环”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3-22 15:29:58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作为传递食品物品的“桥梁”,外卖的递送过程就是送出“健康”的过程。为进一步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走深走实,推动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建共治,近日,“党建引领‘井小哥’,紧‘药’关头成效显”——力促药品配送更安全暨倡导制止餐饮浪费活动在自流井区三八路社区广场“井小哥之家”举行。

  

  外卖骑手有了“家”,“井小哥”服务为大家。“井小哥之家”是由自流井区委组织部、区委两新工委携同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为辖区外卖送餐员群体打造的暖心服务驿站,提供无线上网、休息阅读、手机充电、饮用热水、食品加热等服务,配备有常用药、工具箱等物品,供外卖小哥们按需取用。“井小哥之家”的建成,为解决“用餐难、喝水难、休息难”等问题提供了条件。

  

  骑手代表李润表示:“以前我们送外卖累了,只能在街边,在等餐的店里稍微歇歇,手机和电动车没电了,还得跑回外卖平台站点充电,现在有了‘井小哥之家’,累了可以到这里坐坐、给手机和车辆充电,让我们有了获得感和职业认同感,感谢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下一步,自流井区还会打造更多的“井小哥”服务站点,为外卖骑手提供更多暖心服务。

  

  社会共治“骑”携手,共同维护食药安。食品药品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外卖骑手作为送餐送药的重要一环,此次被邀请参与到活动中,光荣成为“药品安全宣传员”“光盘行动宣传员”。两支队伍的成立,让骑手们利用与消费者互动频繁、点多面广的优势,向群众宣传药品安全知识,同时把拒绝餐饮浪费的倡议传递给消费者。这也是继区市场监管局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探索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之后,进一步探索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与社会基层治理相互融合的又一新做法。

  

  活动中,骑手们戴上了“药品安全宣传员”胸牌,领取了药品配送包,摩托车插上了倡议拒绝餐饮浪费的小红旗。骑手们纷纷表示,希望用自己的努力向消费者传递食品药品安全知识,送上厉行节约、拒绝餐饮浪费的理念,以负责的共治态度、昂扬的工作热情为市民服务。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外卖行业企业、骑手和市民的点赞。食以安为先,自流井区将以“井小哥之家”服务驿站投入使用为契机,打造党建引领外卖配送行业发展“聚能环”,持续增强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通过完善服务体系、创新方法路径,突出示范引领、丰富活动内容,凝聚治理力量、实现良性互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新格局。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