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视窗 >
荣县召开未成年人教育保护“家校社政”青阳辖区联席会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3-03 15:29:10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近日,荣县召开未成年人教育保护“家校社政”青阳辖区联席会,致力于通过统筹政府部门、家庭、学校和社会各方力量,加强协同,形成合力,提高教育水平,拓宽育人渠道,促进孩子们健康幸福成长。青阳街道、县教体局、河西派出所及青阳辖区内的学校、社区负责人参加。

  

  2022年1月1日,家庭教育促进法开始正式实施,对政府部门、家长、学校、社会都提出了明确要求。联席会上,荣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罗继杨对开展未成年人教育保护“家校社政”活动的意义、目的、方式等作了详细说明。荣县一中、树人小学、梧桐树小学、河西幼儿园、荣新小学、富西学校、青阳街道、河西派出所、青阳街道朝阳社区、金碧社区、郝家坝社区等与会代表就如何推动“家校社”共育、落实好家庭教育促进法展开了热烈讨论。

  

  经过充分的交流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建立好未成年人教育保护“家校社政”协同育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直面当前全县教育所遇到的问题,加强信息沟通,发挥“家校社政”的作用,统筹好社会育人资源共建共享,多种渠道组织开展家庭教育、法制教育等活动,引导全社会更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共同推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县教育体育局班子成员将下沉包保片区,连同属地政府、辖区派出所和相关未成年人保护单位,分片区、分辖区开展类似“家校社政”联席会,进一步织牢未成年人保护网。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