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视窗 >
贡井区:众志成城 筑牢疫情防控钢铁防线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09-21 16:20:05 】 【 来源:自贡网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贡井区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迅速进入应急状态,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222333.png

  

  交通要道、人流密集场所、临街店面……连日来,广大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志愿者等不辞辛劳,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大家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信心坚定 众志成城

  

  9月1日,贡井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召开,要求全区上下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扎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9月6日,贡井区发布关于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书,倡议全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队伍),广大志愿者坚决做到“党有号召、我有行动”,按照就近就便原则,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贡井区全力以赴。坚决、果断、迅速防控疫情的系列举措在全区一盘棋中快速开展起来。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全力投身抗疫一线;广大群众全力配合,认真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在位于贡井区桥头镇的隆汉高速公路出口,每天都有公安交警、卫健、镇政府工作人员等力量,分两班进行24小时轮流值守,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圆满完成疫情防控任务。“核酸采样的医务人员特别辛苦,长时间半蹲式待在封闭的核酸检测工作站里,平均每天一个班要检测200多人,对身心各方面都是不小的考验。”贡井区卫健局工作人员说,最近他们都坚守在一线,随时注意红黄码情况的出现。

  

  9月15日上午,在筱溪街道社区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医务人员不停地指导前来核酸采样的群众拿出手机,展示健康码、行程码,以便能快速有序地完成核酸采样。大家表示,作为市民就应该积极支持配合搞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守护好自己的家园。

  

  “请大家一定不要乱跑,不要聚集。”连日来,贡井区成佳镇杨柳村党支部书记赵建兰带着村“两委”成员忙着疫情防控宣传和信息收集。贡井区各农村基层党组织闻令而动,迅速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创新设立党员责任区、组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包片包户包人,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每户家庭、每个村民。

  

  党有号召 我有行动

  

  9月1日起,贡井区青年突击队第一时间奔赴桥头高速收费站、雷公滩大桥等执勤点,协助开展车辆及人员登记、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结果等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好“安全门”。9月10日威远县等地发布全域静态管理通告后,贡井区立即作出安排部署,在雷公滩大桥及成佳镇、艾叶镇等地与其他市交接的路口,第一时间增设疫情防控道路宣传服务点24个。

  

  共青团贡井区委负责人表示,团区委将继续号召全体团员青年和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和志愿服务活动,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xxx临时核酸检测点需要增加咽拭子40包、带喷头酒精10瓶;卓逸商圈需要增加采样管6盒、免洗手消毒凝胶10瓶……”连日来,贡井区先锋骑手党支部的91名外卖小哥化身西城“抗疫轻骑兵”,为全区抗疫一线转运物资,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骑”心战疫。到了饭点,外卖小哥立马又恢复“外卖员”身份,购买食物送到辛苦了一天的医护人员手中。

  

  短短3天,他们累计行程600余公里,走街串巷分发疫情防控责任告知书1000余份,运送各类抗疫物资1.2吨。

  

  区教体局纪检组在开学之际,对学校的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检查,并要求学校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健康码查验、体温测试、进校信息登记制度。

  

  桥头镇纪委闻令而动、遵令而行,发动镇村纪检干部、廉情监督员、“三老”监督小组力量,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同时聚焦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摸排管控、高速路口“入市即检”、茶馆商超卡码联查等重点环节开展监督检查,筑牢疫情防控纪律保障。

  

  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整合镇(街道)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以及区级行业主管部门力量,组建21个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镇(街道)、区级部门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建设镇重滩村、中心村、斑竹林社区,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信息登记、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等工作。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