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视窗 >
胡钢深入荣县调研禁毒工作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07-21 16:50:29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7月20日上午,省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省厅专职党委副书记胡钢率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厅禁毒总队政委王强,省厅法制总队副总队长周华梅深入荣县调研指导禁毒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聂海波,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林兵,县委副书记、县长赵磊,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安立以及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法制支队负责人,县公安局相关党委班子成员随同调研。


444.png

  

  胡钢一行通过看展板、听讲解的方式了解了荣县全民预防教育、吸毒人员服务管理、禁毒社会化工作运行等情况,实地调研了全市规模最大的新媒体禁毒互动体验馆和荣县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对荣县禁毒社会化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并表示荣县新媒体禁毒互动体验馆值得宣传推广。 

  

  座谈会上,胡钢一行观看了《有一种摆渡叫拯救——“誓守无毒净土 建设美丽家园”》工作纪实片,听取了赵磊和聂海波的工作汇报,分别与荣县禁毒办专干和荣县社区戒毒(康复)中心社工代表作了深切交谈。 



333.png

  

  王强强调: 

  

  坚持党政领导,统一思想认识。

  

  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确保禁毒工作推进有序有力有效。

  

  夯实基层基础,全民共治共享。

  

  成员单位要善于挖掘精干人才,加强培训指导,充实禁毒办队伍力量,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禁毒教育微基地建设,发动社会力量特别是青少年学生参与禁毒教育宣传,严防发生在校师生涉毒案(事)件,构建全民共治共享的禁毒新格局。

  

  强化重点管控,突出工作成效。

  

  充分发挥禁毒办的参谋助手作用,严格落实镇街禁毒工作责任,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等重点要素管控,严防吸毒人员漏管脱失、肇事肇祸,提升禁毒工作社会化效能。 

  

  胡钢同志指出:荣县禁毒工作在省、市、县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了较好成效,大家要继续用好新媒体禁毒互动体验馆这一平台,推广社会各界特别是青少年学生参观体验,切实提高全民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为深化毒品治理提供宝贵财富和有益经验。

  

  胡钢同志强调:大家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禁毒成果,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思想上不动摇,行动上不松懈,更进一步认识禁毒工作的重要性,推广发扬禁毒办“雷锋团”退伍战士的革命精神,挖掘更多“活雷锋”在禁毒战线上发光发热,对先进典型积极推荐表彰,强化经验交流,把自己好的工作经验推出去,将别人好的经验做法引进来,推动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 

  

  胡钢要求:

  

  以宣传教育为导向,营造拒毒氛围。

  

  要始终把禁毒宣传教育放在突出位置,各成员单位要主动抓、超前抓、深入抓,充分利用好新媒体禁毒互动体验馆、禁毒文化长廊、禁毒主题漫画等宣传阵地和元素,全力打造群众“看得见、听得到、摸得着”的禁毒宣传矩阵,营造全民防毒、拒毒的浓厚氛围。 

  

  以专项行动为手段,提升打击效能。

  

  持续以夏季社会治安整治行动为契机,以“磐石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毒品检测工作,深挖毒品源头和制毒物品,加大涉毒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做到“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形成严打高压态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打下坚实基础。 

  

  以示范创建为目标,夯实治理根基。

  

  将毒情指示牌放在醒目位置,接受群众监督,严格奖惩措施,对无新增、无制毒、无种毒、无复吸、无外流贩毒的镇街要予以奖励,对有新增、复吸等出问题的乡镇要复盘、倒查,做到奖惩分明,加快推进“清源断流”战略和“五无示范”建设,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