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视窗 >
省妇联领导到自流井法院调研“红梅花开·和美之家”自贡市妇女儿童维权站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07-21 15:43:09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近日,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常务副主任李敏及省政府妇儿工委办、省妇联相关部门负责人等一行30余人到自贡市自流井区法院调研指导“红梅花开·和美之家”自贡市妇女儿童维权站(家事法律服务站),自贡市副市长周耘、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洪汛、自贡市妇联主席沈焰林、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赵月维、自流井区政府副区长贾小龙、自流井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位初等陪同调研。


333.png

  

  在诉讼服务中心,李敏副主席对自流井法院专门设置的“妇女儿童诉讼服务绿色通道”表示了肯定,并询问了窗口工作人员该绿色通道的使用情况以及发出人身安全保护令的相关情况。

  

  随后,李敏副主席一行参观了“红梅花开·和美之家”自贡市妇女儿童维权站(家事法律服务站)建设情况,对第三方家事解纷工作室的工作成绩予以肯定,并询问了实际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难点、痛点问题。

  

  李敏副主席认为,自贡市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方面有较为完善的机制,法院与妇联等相关机构的联动十分密切,且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下一步,法院将与妇联等相关机构以共建“红梅花开·和美之家”为契机,加强沟通协调,更好地处理好婚姻家庭纠纷以及其他涉及妇女、儿童权益案件,依法保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将继续深化创新合作机制,出台更多更好的为民举措,有效推动联动机制各项举措落实,为维护家庭和谐、社会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