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视窗 >
自流井法院:首起知识产权纠纷告捷!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07-14 14:58:55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近日,自流井法院在西南(自贡)国际陆港巡回审判点公开审理了一起侵害作品放映权纠纷案件,这是西南(自贡)国际陆港巡回审判点在自流井区知识产权协同保护中心成立以来审理的第一起涉知识产权侵权案件。


777.png


  案情介绍


  原告依法取得了包括本案涉案音乐电视作品在内的两百余部音视频作品的独占性专有许可适用授权,授权的权利为复制权、放映权等所有卡拉OK经营场所或卡拉OK点播设备制造或提供商(VOD)使用前述作品的权利,同时原告有权以自身名义进行维权。原告发现被告未经原告许可,亦未支付报酬,在其经营的KTV提供点歌服务过程中放映涉案音视频作品,侵犯了原告依法享有的放映权,故原告以侵犯作品放映权为由诉至自流井法院,要求被告立即停止侵权并赔偿经济损失。


  审理中,承办法官充分考虑双方当事人的诉求,立足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认真细致地分析案涉行为中存在的法律问题。一方面与被告反复释理说法,使当事人认识到自己侵权行为的严重性;另一方面,结合练歌房疫情期间经营的实际情况,争取得到原告的最大谅解。


  最终在法官的不懈努力下,双方当事人达成了一致的和解意见,被告当庭履行完毕。原告当即向自流井法院提交了撤诉申请书。


  本案成功化解,既维护了原告的权利,又充分考量了企业运营的现实困难,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下一步,自流井法院将进一步强化与自流井区知识产权协同保护中心的合作,推动知识产权案件巡回审理常态化,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做好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工作。及时、就地、就近、高效化解知识产权纠纷,为广大创新主体提供更全面的服务,助力我市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为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护航。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