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视窗 >
自流井区:部门协调联动 共筑养老诈骗“防护网”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07-14 14:51:47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近日,自流井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联合执法检查。


777.png


  此次行动采取边检查、边宣传的方式,重点检查了辖区内旅行社、旅游景区及其旅游购物店是否存在恶意串通,以不合理低价诱骗老年人旅游,通过强制、诱导、捆绑销售等手段诓骗老年人以高价购买假冒伪劣保健品、奢侈品等商品的违规行为。行动中,执法人员向文旅经营单位宣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相关规定。同时,向游客广泛宣传养老诈骗案例,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现场答疑解惑,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保护自身财产安全。


  下一步,自流井区成员单位将按照专项行动要求,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继续加强文旅市场执法力度,切实依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