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视窗 >
贡井区召开人民调解工作会暨2022年度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07-07 18:02:16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提升基层人民调解员业务水平,近日,贡井区司法局召开人民调解工作会暨2022年度人民调解员培训会,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至各镇(街),全区近200余人参加。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陈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555.png


  会议通报了2020-2021年度星级人民调解委员会、人民调解员评定结果和命名区级人民调解能手名单,主会场参会领导为星级调解组织、调解员、调解能手代表进行了授牌颁证。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陈春对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人民调解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筑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有效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组织和队伍建设,夯实人民调解工作基础。三是要积极拓展工作领域,进一步加强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工作。四是深入推进人民调解工作创新发展,不断提高人民调解工作质量水平。


  随后召开培训会,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科科长邱雄、成佳镇治安纠纷调解人民调解委员会专职调解员王怀德、区法院行政审判庭(综合审判庭)庭长邓海川分别围绕《人民调解法》相关知识和人民调解中的技巧与运用进行专题讲解,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


  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人民调解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今后调解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贡井区司法局将深入推进平安贡井建设,切实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全力提升人民调解工作质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