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自贡 >
荣县狠抓二、三轮摩托车(电动车)源头治理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5-25 16:20:15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为进一步规范荣县二、三轮摩托车(电动车)市场行业秩序,促进全县道路交通安全,连日来,荣县市场监管局狠抓源头治理,扎实开展二、三轮摩托车(电动车)市场专项整治。


2.png

  

  执法人员前往城区部分二、三轮摩托车(电动车)销售门店进行现场检查。检查行动中,执法人员核实了二、三轮摩托车(电动车)销售商铺的销售资质,对所出售的二、三轮摩托车(电动车)质量、标牌、标识、合格证及主要技术参数进行了详细检查,重点查看是否存在销售非标准产品,是否将电动摩托车(电动车)伪装成电动自行车进行售卖等违法行为。同时,执法人员告知商铺负责人要落实主体责任,不虚假宣传和夸大宣传,不得欺骗消费者,要诚信经营。

  

  据悉,荣县市场监管局自开展专项检查以来,共检查发现销售商家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36辆,立案5件,目前案件正在调查处理中。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发挥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能作用,积极开展二、三轮摩托车销售综合治理,从源头上加强二、三轮摩托车销售监管,严厉打击销售未取得3C认证、无一致性证书、无合格证、伪造冒用认证证书的违法行为,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人民群众人身安全与道路交通安全。”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标准计量监管股工作人员黄琴说。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