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自贡 >
自流井区:以专项检查绷紧养老机构“三根弦”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5-18 15:55:11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近日,自流井区市场监管局围绕市域社会治理,不断加强对养老机构的监督检查,让养老机构绷紧“三根弦”,持续提升市域治理成效。

  

  该局加强日常监管,绷紧养老机构“安全弦”。重点对食品加工过程、人员管理、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情况、落实反餐饮浪费情况等开展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进行现场指导、规范,并责令整改。同时,结合养老院食堂现状,就优化食堂设施布局、排除食品安全隐患提出合理化建议,切实保障老年人的用餐安全。

  

  在绷紧养老机构“责任弦”方面,自流井区市场监管局注重部门协同作战,与区民政局联合印发《自流井区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常态化联合检查工作方案》,积极打好联动“组合拳”,着力构建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共同体”。同时,组织辖区养老机构参加食品安全考试和落实“两个责任”培训会,通过“主管+监管”的模式,切实提升养老机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着力构建自流井区养老机构食品安全产业新发展。

  

  与此同时,通过加大宣传力度,绷紧养老机构“意识弦”。以食品安全满意度为抓手,通过设立咨询点、现场宣传、线上宣传等方式,向养老机构普及食品安全等相关知识,提高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形成反对餐饮浪费的良好风尚,并督促养老机构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主体意识,加强内部管理和硬件建设,强化食品安全过程控制,切实保障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管理,让入住老人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周子游)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