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自贡 >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丨富顺县怀德镇组织开展防溺水宣传进校园活动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4-14 14:34:00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随着气温不断攀升,未成年人溺水安全风险逐步增大。近日,富顺县怀德镇社事办联合社治办等部门到怀德镇大城九年制学校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防溺水宣讲进校园活动,让防溺水安全教育入脑、入心,进一步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2.png

  

  活动现场,怀德镇宣传委员肖彩霞结合鲜活典型案例向广大学生讲述溺水的严重危害性,分析溺水原因,教育广大学生要远离危险,预防溺水,牢记防溺水“六不准”“两必须”“三不要”等知识,引导学生要严守学校纪律,不能私自到沟塘、水库中游泳、嬉水,不要在水边玩耍、追逐,远离危险水域。一旦遇到有人落水,千万不能贸然下水营救,应立即大声呼救,寻求大人的帮助。

  

  随后现场开展互动问答及模拟情景体验,将防溺水知识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欢快的笑声中学习知识,巩固防溺水知识。学生们纷纷举手参与作答,现场学习互动气氛浓厚。最后,该校学生在各班主任带领下有序地在“珍爱生命,远离溺水”横幅上认真签下自己的名字,以实际行动表明自己珍爱生命的决心。

  

  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任重而道远,需要学校、社会、家长、相关部门多方配合,全域联动,齐抓齐管。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孩子们的防范意识和能力,为暑期学生的生命安全筑牢了防线。下一步,怀德镇将继续抓牢抓实防溺水工作,紧盯重点水域、重点时段和重点人群,查找薄弱环节,多形式开展防溺水宣传、巡逻,增强群众涉水安全意识,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织密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