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自贡 >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大湾井社区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3-02 15:01:46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近日,自流井郭街大湾井社区组织大湾井小学30余名学生走进自贡六中禁毒教育基地开展禁毒宣传主题活动,引导学生学习禁毒知识,自觉远离毒品。

  

  “同学们,注意啦!伪装的‘跳跳糖’、看着像‘奶茶’的饮料,这些东西可千万别吃!” 活动中,自贡六中的老师运用多媒体手段,形象生动地对当前的毒品的种类、毒品的传播途径与危害进行了讲解,并针对青少年辨别能力弱、好奇心强的特点,着重讲解了“跳跳糖”“奶茶粉”“邮票”等新型毒品类型及其特点,告诫学生们警惕。随后,还带领学生们参观了仿真毒品模型区、毒品危害宣传展板等。

  

  近年来,大湾井社区以党建为引领联合自贡六中、大湾井小学将青少年禁毒工作落到实处,在扎实做好禁毒阵地建设同时,通过家、校、社区联动,常态化开展主题讲座、主题班会等青少年系列禁毒教等宣传,不断提升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