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自贡 >
大安区何市镇:打造乡情小院 助推乡村基层治理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3-01 15:56:12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各位同志们,今天把大家召集到一起,主要是选出我们廖家湾小院自己的院落管家,同时谋划我们2023年的活动……”近日,大安区何市镇雨山村廖家湾组织党员、群众召开了一场特别的会议。会上,廖家湾成功选举出了以成功人士谢德权为院长的5名小院管家。

  

  廖家湾小院管家的成立,标志着何市镇第一个宜居善治的“乡情小院”正式建成启用。该小院将积极打造院落议事站和党员驿站,根据村民需求,每月组织村民就院内民生问题开展共商共议,整合镇村资源开展小院活动,组建4支志愿服务队参与院落建设,组织开展积分制管理评选活动,不断提升村民的生活幸福感、获得感。

  

  接下来,何市镇将大力实施“小院+”建设工作,推动党建引领乡村善治,有效激发群众参与意识、畅通群众参与渠道、提升群众参与能力,切实解决乡村治理困境,逐步健全党组织领导的“三治融合”乡村善治体系,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