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自贡 >
“反向抹零”!自贡这家饰品店涉嫌违法——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2-20 10:46:18 】 【 来源:自贡网

  自流井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接群众举报称,在某饰品店内购买了176.7元的商品,结账时却被收取了177元,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前往该饰品店进行核查。

  

  经查实,该饰品店多收取消费者0.3元钱情况属实,此外,自2023年1月至本案案发,已对13名消费者抹零收费13次,其行为属于“反向抹零”,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三条第二款“经营者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之规定。目前,自流井区市场监管局已依据《价格法》对该饰品店立案调查。

  

  自流井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反向抹零”属于“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提供服务”的违法违规行为,经营者应当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遵循公开、公平、诚实信用原则,不得利用价格手段侵犯消费者和其他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扰乱市场价格秩序。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