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自贡 >
全力护航开学路 点亮平安开学季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2-13 10:08:45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33.png


  2023年2月13日,是自贡市各中小学行课的日子,为确保辖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自贡高新交警迅速启动交警“护学岗”,深入辖区学校路段一线,道路交通秩序,开展“开学第一课”,全力维护学校周边交通秩序,为孩子们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用安全迎接孩子们的回归。

  

  当日早晨,执勤交警七点来到了学校门前,疏导指挥过往车辆,护送学生们安全过马路。在学校周边各重点路口、路段,提前做好车辆分流引导,对各类违法停放车辆及时进行管理和劝导。车流中,警员们张开手臂为同学们撑起“安全伞”,给师生和家长们满满的安全感。

  

  当日上午,大队还走进辖区板仓实验小学开展了“开学第一课”课堂上,宣传民警以“守法规、明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采取安全知识讲座、识别交通信号、交通标志、互动问答等方式,结合新学期开学特点,从文明出行、安全骑、乘车等方面入手,向学生们讲解了日常出行需要注意的交通安全问题,希望学生们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还要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在日常生活中提醒父母“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好父母遵章守法的“宣讲员”。随后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提问,交警同志耐心回答,通过教学和互动的方式,让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到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为“开学季”营造了平安畅通、文明有序的氛围。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