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反对校园欺凌 贡井民警送“法”进校园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3-02 15:09:57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开展校园欺凌专项治理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保护学生身心健康,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开学第二周,贡井区长征学校邀请贡井街派出所民警李栋春到校为师生开展“法治进校园,预防校园欺凌”专题法治讲座。

  

  在讲座中,李栋春围绕“校园欺凌的行为有哪些”“欺凌的危害”“欺凌要承担的法律、民事责任及”“如何预防校园欺凌”“遇到校园霸凌时该怎么办”等内容进行详细阐述。用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结合真实案例,深刻阐述了校园欺凌事件对青少年的危害以及对社会的恶劣影响。

  

  此次预防校园霸凌专题讲座,全面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让学生们学会了如何避免和预防校园欺凌,怎样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关系,怎样向校园欺凌说“NO”,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为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学校也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充分利用班队会、思品课、集体朝会等开展全面预防校园欺凌教育防范工作,为学生学习、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周子游)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