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泪目!失散24年,荣县女孩与亲生父母团聚~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2-13 09:53:14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33.png


  “结合双方DNA比对结果,并经公安部确认,四川荣县古文镇的林林(化名)即为杨某某和赵某某夫妇1999年失踪之女”。遵义红花岗分局民警的一句话,打开了来自遵义的杨某某夫妇24年的心结……

  

  近日,四川荣县公安局的会议室里,与亲生父母分离24年的女子林林(化名)在警方的带领下与家人团聚。团圆现场,妈妈大声哭泣:“妈妈每天都在担心你,是妈妈对不起你!”

  

  1999年11月2日,杨家夫妇永远忘不了这一天。那天中午,3个月大的林林在贵州省遵义市家里水果摊睡觉,父母在一旁忙着做生意。也就一眨眼的功夫,熟睡的孩子突然不见了。林林丢失后,杨家夫妇报了案,自行寻找多年,但由于当时的条件有限,一直没有消息。

  

  2022年,在警方的建议下,杨家夫妇采集了血样,录入全国打拐信息库。

  

  700公里外,四川省自贡市荣县古文镇,这里是林林成长的“第二家乡”。她的养父很早就告诉了她的身世,并鼓励她去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但是林林没有去找过亲生父母,“养父对我很好,我现在的家人就是我的亲人。”林林对民警说。

  

  2015年,林林养父去世,正是当年,15岁的她在镇派出所办理证件时采集了自己的信息。

  

  2022年12月,遵义警方收到来自公安部的好消息:经会战专家检测认定,四川省荣县的林林是杨家夫妇寻找的女儿。

  

  经联系双方,协调双方行程后,荣县警方组织了认亲活动。认亲现场,杨母激动地泪流满面,“爸妈等这一天等了24年,以为这辈子都见不到你了。”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