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自贡市检察机关“十大检察业务”专题读书班开班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2-22 09:57:44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为进一步巩固“队伍素能提升主题年”工作成果和认真落实“品牌特色建设主题年”工作安排,市检察院将2月确定为“集中学习月”,近日,举办全市检察机关“十大检察业务”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读书班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开到基层检察院,市县两级院全体检察人员参加。自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国清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

  

  黄国清在动员讲话中强调:

  

  奋力推进新时代法律监督高质量发展

  

  学好用活系列教材,促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提质增效;学好用活系列教材,促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融合发展;学好用活系列教材,破解“四大检察”“十大业务”重点难点。

  

  持续做好学习应用工作

  

  推进检察队伍素质能力提升不可能一蹴而就,抓紧抓实教、学、用一系列工作没有止境。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十大检察业务”系列教材的学习应用作为事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抓好系列教材学习培训工作,边学习边应用边完善。

  

  会议要求:

  

  做到统筹兼顾,实现工作学习两不误

  

  当前工作进入了一个关键的启动环节,各项工作都要落到如何开好局、起好步上来,两级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要加强工作统筹,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

  

  努力学深学透,全面提升能力素质

  

  在辅导讲解的基础上,要持续加强对“十大检察业务”教材的深刻理解、全面学习。要把这套教材作为案头卷、工具书,在监督办案中不断提升业务和专业能力。

  

  做到会用善用,全面促进业务发展

  

  要把对“十大检察业务”教材和《刑事犯罪办案指引》的学习,作为检察人员监督办案的工作指导,要从每一个司法案件的办理思路、适用法律和文书写作等入手,规范检察人员的办案行为,把学习运用教材的成效转化为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