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大安检察:法治教育进校园 普法护苗助成长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12-07 10:18:23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法治意识,依法保障青少年学生的合法权益。近日,在第九个宪法宣传日到来之际,大安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游和未检检察官葛秀钰来到自贡市外国语学校开展青少年法治体验教育,为正处于青春期的同学们送上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22.png

  

  怀有敬畏心理,用仪式宣扬态度。在法治成人礼上,李游副检察长带领20位学生代表面对国旗庄严宣誓,承诺未来将忠于宪法和法律,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增强自己的法制观念,做一名遵法、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随后,李游副检察长、葛秀钰检察官为学生代表佩戴法治徽章,赠送书籍。

  

  “法律离我们远不远?”“多少岁就是限制行为能力人”“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刑法修正案,下调最低刑事责任至多少岁?”在几个问题后,葛秀钰检察官带领同学们一起进入“向校园欺凌说:‘NO’”的宣讲活动。在葛秀钰检察官的讲解下,同学们聆听了真实生动的的法治案例,明确了校园欺凌的界限。用一个个真实生动、让人悔恨的案例,告诫同学们要时刻做一名遵纪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宣讲活动寓教于乐,氛围轻松,同学们参与性高,有很好的警示作用。

  

  全面依法治国越深入推进,就越需要夯实法治根基,在全社会越需培育对法治的坚定信仰。接下来,大安检察院将进一步发挥“法治进校园”的普法宣传教育作用,用更丰富的活动形式及内容向青少年传递法治声音,营造安全、和谐的法治校园环境,不断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